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

從個人生涯經驗談獨立書店志業的開創

      今天課堂上請來廖英良先生談"從個人生涯經驗談獨立書店志業的開創"。老實說我從來就沒聽過什麼叫做獨立書店,這個名詞在我的生活中是空白的,從前逛書店的經驗其實大部份都是打發時間,選擇的也是排行榜的暢銷書,從來也沒有把重心放在書店的歷史。

  廖先生分享了很多他當時接下書店到現今18年的故事,我很佩服他當時接下書店的勇氣,年紀輕輕卻能立志要管好書店,我想某部份來看接下書店也是一種挑戰自我的表現吧!廖先生毫不保留的把自己創業的故事跟同學們分享,包括經營書店時遇到的低潮,但低潮沒有將他打倒,反而越挫越勇,想辦法將書店轉型來求生路,一直到現在,我想只要有心再多幾個18年書店仍會存在。

 
  但聽了廖先生的故事後,一直有個疑問?廖先生一再強調,經營書店的困難讓他的生活不富有,難得廖先生沒有遇到養家的現實問題嗎?能為了自己創業是多數人的夢想,但想到現實生活的問題,卻不得不退步。而頓時"勇氣"也只是一瞬間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